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1  

偶然瞥見手邊的雜誌正在介紹壽豐鄉,不自覺的湧上許多熟悉的景象。這種感覺很奇妙、很親近,有點像思鄉,但我卻不是花蓮好山好水的在地人。

壽豐海濱的藍天白浪,對我有特別的意義

2年多前獨自來到東海岸騎車流浪,人生地不熟,循著網路介紹,找到了台11線這一排「離海最近的民宿」。多麼吸引人的誘因啊! 從花蓮吉安一路騎過來,經過花蓮大橋,就看見叉路口那隻窮追我不捨的狗...拜託,當時是晚上10點,我早就精疲力盡了,竟然還追著我不放,只好立馬快腳飆上這段折磨人的上坡路。氣力放盡的我,當天晚上就在浪潮聲中睡死。

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8  
 ↑壽豐海邊的明月之夜

 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10  

好在隔天早上的天氣,讓我證明自己衝來這是值得的。這一切實在太美了...老實說,去過台灣各地的海濱,總覺得這裡天空最藍,海水最清澈。

本來應該趕路的我,不爭氣地為了這片帶不走的風景而佇足很久,拍了一張張不滿意的照片,刪了又拍,只因為自己貪心想把風景完整的帶回家。

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4  

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9  

壽豐特別的地方還有它的地理位置。身兼台9和台11線分岔的起點,東傍太平洋,西沿海岸山脈。也就是俗話說的包山包海。無怪乎火車站長跟我說,年輕的時候在台北打拼,之後來了這裡就不想回去了...

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2  

留戀太平洋

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3

去年再度重遊花蓮,為了心裡的那份留戀,我再度停留壽豐,也為了那留戀,再度選擇這條緊鄰太平洋的民宿大街。我們就在這裡,期待著與美麗大海的再度相遇。

壽豐令人著迷的地方還有海面上的日出,感謝好天氣,我們一行人有朋友在我還沒起床的時候,早起成功地拍到了太陽起床的瞬間。也就是說,日出白天夜景我都收集到了!

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5
 ↑感謝Wenshin和Derek拍到美麗的日出

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7

同於上次,這次住的地方還有小徑可以走到海邊踏浪,我又回到那一望無際的藍天和白浪,冰涼的海水一波波翻騰上岸,濺起片片夏日雪花,有時像啤酒泡沫、有時像棉花糖。 

我站在海邊問自己,是不是有一天,我也會選擇待在這裡,不想回家呢...

【花蓮】壽豐:來後山當太平洋的鄰居06

想來花蓮玩的人,壽豐鄉是我最推薦的地方,它沒有知名的風景區,也沒有好吃的特產美食,但是它絕對可以給你一整天的好心情! 

回頭看看書上寫著:「花東縱谷的寧靜鄉間,澄澈的水源,加上肥沃的土壤...」,我想不久後的某一天,我一定還會回到這裡,把之前沒帶走的風景給補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 壽豐鄉 海岸山脈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