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8460

人與海接近,心就變得越開闊。在沒有看見眼前這幅壯闊之前,我不時懷疑此行到底所為何來?直到我站在壽豐海濱,看著太平洋藍色的衣裝,聽著浪濤訴說這一季的故事。海風迎面而來,吹揚起我的嘴角,這一刻,所有的汗水都值得了!閉上眼睛,看見小時候追逐的風箏,斷了線的風箏,又回到我手上...

DSCF8436

↑早晨一起床,出門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

DSCF8438

DSCF8447  
↑每間房間裡都有不同的彩繪 

一早,在民宿優閒的享受陽光和早餐,民宿簡單而精緻,處處可見主人的用心,希望帶給每個過路的旅人,充滿海水的回憶。這裡房間不多,每一間都有一個主題,房間間單而溫馨,正對著湛藍的海洋。我在太平洋畔吃著今天的早餐,沉醉在藍色的畫面。即使我有畫框,也帶不走這一幕幕的美景。這一刻我打算不讓自己匆忙趕路,錯過了難得的光景。悠哉地看了許久的海,繼續走上踩踏的旅程。

DSCF8431  
↑簡單而自然的早餐,迎接今天的旅程 

和民宿主人道別後,我回到台11線,往台9線邁進。經過筆直的花蓮大橋、東華大橋。全國佔地最大的東華大學,16公里後抵達壽豐車站。因為希望今天早點抵達台東,加上配合可上單車的莒光班次,光復鳳林這段就必須放棄,直奔台東路段。

DSCF8472

DSCF8473

↑東華大學

壽豐站,一個座落花東縱谷不起眼的小站,卻讓我體會到濃厚的人情味。這裡的人從便利商店、麵包店、到車站售票乃至站長,都很親切,總是微笑加禮貌待人。說不上來,也許他們本來就習慣這樣。也許習慣接待外地來的鐵馬旅人,當地人總是知道我們可能需要什麼,補給、打氣或者借廁所。他們熱心的指引著每個單車客想去的方向。

DSCF8478

↑花東沿線有很多警局或海巡單位,只要有標鐵馬驛站,騎累了都可以進去休息一下。

DSCF8474

我向站員表明要買小折上車的票,很順利的就進了站。站長很熱心的指引我到特定車廂等候。他陪著我直到火車來,確定我安全上了車,才把目光移開。 

站長說:「原本他也是台北人,調來這裡服務。但來到這裡就把這當自己的家,待久了就不想走了。」
老實說,我來了的確有種不想走的感覺...

莒光號通常都會加掛一節行李車,小折上車可以不用裝車袋,買個半票就妥當。我也可以安安穩穩到座位休息,實在是很方便省事。一路上經過鳳林、光復、玉里等站,眼前除了藍色,就是綠色。

DSCF8490 

大約是在玉里站,我瞧見一個也是全副車裝的身影來到我旁邊。在半途遇見同好是件令人興奮的事,北京來的劉先生,他說他叫劉兄,小折跟他坐飛機一起過來環島。騎到玉里體力不行了,想先到台東再說。台灣單車環島真是遠近馳名,大陸旅客也慕名而來

「喜歡台灣嗎?」我問。    
「非常喜歡!尤其是自己走,到處看看。」    
「不是可以直飛過來,很方便?」    
「現在要跟團才有直飛,我不喜歡。」劉兄看來是個愛好自由的人啊~    
「歡迎你來台灣阿!這趟你應該會有很多收穫。」 

「是啊,你下次也來北京看看吧!」    
「我去過大陸,10年前吧...」    
「10年,肯定變很多了,那兒兩三年就一個大改變。」

兩岸小折 
↑兩岸小折見面會 

是啊,大陸以飛快的速度變換它的容貌,現在是個什麼樣,我也無法想像了。隨著劉兄熱情的邀約,我們兩岸熱血環島旅人聊了一陣...之後火車抵達我的下車站--關山,我和劉兄比了個加油手勢,祝福他一路順風!

劉兄
↑北京劉兄

「你也來環島嗎?」  
「對啊,你也是?」    
「第幾天了?」    
「我第二天,你呢,要去哪?」    
「到台東吧,騎到這裡沒辦法兒了...乾脆搭一段車吧!」

關山是台東兩鐵營運的倒數第二站,距離知本還有60公里。今天打算在知本泡個舒服的溫泉,所以衝啦!來到台東縣,台9線身處的花東縱谷,給了我不同海邊的山景,一路上路況不錯,老天也很幫忙,沒下過一滴雨。

關山站

DSCF8494 
↑拜天氣好所賜,我得到視野極佳一個東台灣下午

過了關山,來到鹿野,騎車的時候,時間過得特別快,一分一秒總在你恣意踩踏時,悄悄流逝。騎著騎著,太陽也漸漸下山,我的肚子也餓了...但心裡想到等等就可以洗個舒服的溫泉澡再吃頓晚餐,頓時又忘了飢餓。

鹿野鄉

關山鹿野

↑接近黃昏,鹿野路邊的山景依然層次分明

最難騎的大概是鹿鳴橋過去的一段長上坡,就要往卑南台東,要先爬上這個坡。雖然前進的緩慢,卻絲毫沒有疲累,感覺就像挑戰,征服一段段的旅程。抵達知本時,已是夜幕低垂,最後在征服龍泉路這段,也趕在溫泉池關閉前,抵達住宿地點。今晚就只有我和星星,一起享受這一切啦!

鹿鳴橋

↑鹿鳴橋過去,就是一段上坡路,然後通往卑南準備泡湯啦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