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17     

義大利有很多一生必遊的地方,但除了造訪這些著名景點,很多日常生活小細節,都看的見他們的巧思!有的是因為生活習慣而來,有的是因應文化,但都很有創意,比如我拍回來的以下這些:

1.羅馬競技場旁邊的導覽服務車,看樣子是segway改裝的,我沒有上前仔細研究,不過應該是利用segway的機動性,穿梭在入口處,向遊客推銷導覽服務。概念滿特別的,捨棄定點的旅遊服務中心等遊客上門,改採主動出擊,或許這樣業績會比較好喔!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6

2.羅馬城區的小型貨車,看起來像是郵務車,但它是以三輪車為底改裝而成,因應市區眾多宛如羊腸的小徑。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7  

3.類似的概念在卡布里島也看得到,因為島上市中心路真的很小,也禁止一般車輛禁入,迷你型貨車就讓物流方便許多,也不會造成交通阻礙的問題。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4  

4.羅馬市區的迷你紅綠燈,大概不到130公分吧...為何這麼小呢,因為它是設計給行人用的,符合你我的視線。但時至今日,很少人會真的按照燈號來行走,目前已經變成知名的拍照景點了。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8  

5.羅馬街上的禁止通行立牌,白色橫線被長翅膀的天使扛走了...看了就令人會心一笑。據說這不是街頭塗鴉,是政府機關自行設計的,讓交通標誌不會這麼枯燥,而且因為這樣變成藝術,也更容易聚集大家的目光,達到交通宣導效果。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9

6.類似的創意在設計之都米蘭也看得到。這回是沒有翅膀的人搬走了白線...不得不佩服義大利人的幽默啊,從此我開始留意路上各式的圖示設計!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11  

7.這標誌我真的看不太懂,一男一女在奔跑,難道是跟台灣用的「當心兒童」用意一樣,或是說要奔跑過馬路請注意來車...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13  

8.一個人被方塊絆倒...好吧,他有雙語說明,但這張其實滿好理解的啦,哈哈!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5

9.標誌2連發,上面是...禁止踢球嗎? 嗯旁邊有湖,這說得過去,球踢進水裡就沒了。下面的有文字說明,把你的狗拴好,不過...我比較好奇,主人手上拿的那支是什麼啊?尖尖的,難道狗不聽話就把牠...=  ="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10

10.加達湖旁邊的旅館查詢系統,旅館資訊搭配地圖顯示,點選你想去的旅館,上面的地圖點就會發光,告訴你位置。下面的旅館列表,亮紅燈表示房間滿了,亮綠燈表示還有空房。我記得旁邊還有一台電話,可以直接打去旅館訂位或問資訊,相當方便的一個旅遊服務設施。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12

11.這是...中文學習海報嗎?不,他是視力量測表,應該是中文使用者用,看得到字就唸出來吧,真的也很有創意,如果那些字可以組成一句話,老闆就能用指揮的讓人唸出來,比如:「我弟好帥」,這就更好玩了!(來亂的)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14  

12.Verona商店街的櫥窗海報,眼鏡的品牌,廣告很有創意,我的解讀是:視力不好所以撞上玻璃,該換副眼鏡了。整個畫面是一張平面圖貼著玻璃,但是設計得很有臨場感!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2  

13.商場的假人model,很少看到會把假人一整隻放在桌上的,很有震撼效果。穿著內衣商品也很醒目,但重點是,你那配色會不會太怪,整隻綠色的人,讓我聯想到阿凡達,有點詭異啊...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3

14.超級商場裡面的手推車,設計得很像旅行箱提把+籃子,機動性比一般購物車好,而且重量很輕,等到要結帳,再把提把收回去,籃子放上櫃檯就可以。很適合年紀大或沒辦法提重物的顧客,輕鬆選購商品。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01

15.「什麼!兩個馬桶?」 這是義大利的廁所都會有的景象,右邊那個其實是上完廁所給你洗屁屁用的,旁邊附有清洗劑,不是嘔吐盆,更不是洗臉盆...不過台灣人好像都不會去使用,比較不習慣吧!
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15  

16.廁所裡的四格漫畫,由火柴人主演,教你怎麼使用電動馬桶座。
看義大利人玩生活創意016  

義大利是全球世界遺產認證最多的國家,想當然有許多歷史留下來的珍貴遺跡。但這些小東西也很令人印象深刻。先介紹到這裡,有任何有趣的畫面,相機隨時出動不放過!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