卑南01

在知本享受完溫泉和美食之後,繼續踏上流浪的旅程。今天的目標是繼續往南騎,才走沒多久,就被兩旁的花樹吸引了目光。我不曉得那是什麼花,只覺得站在樹下充滿了溫馨與感動。眼前的景像彷彿似曾相識,記憶中曾經見過。讓我想起崔護的詩句「人面不知何處去,桃花依舊笑春風」。

知本

↑早安知本,準備離開溫泉鄉

卑南02

太麻里03

↑通往太麻里的蔚藍海岸

繼續往太麻里前進,迎面而來的是一段長坡,在這裡可以看到蔚藍的台東海岸,乾淨的海岸線真的和天連成一線。我來到一個叫「第一道曙光園區」的地方,顧名思義是全台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。因為現在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,跨年也還早,今天早上,整個海灘就是我一個人的。

太麻里04

海水反射著瀲灩波光,浪花清澈的像雪白的棉花糖。沙灘上堆著一群群漂流木堆成的小丘,好像一整排的哨兵,靜靜守護著這片海岸,我在細細品嚐這寧靜的美,聽著海水訴說這一季的故事,演繹最婀娜曼妙的舞姿。遠眺海洋的我,早已忘記現在身處何地,將到何處。忽然,有句話傳到耳邊...

太麻里01

「我幫你拍照啊!,來這邊拍比較好看」是個老伯走過來,應該是當地人,戴著帽子手拿斧頭。
「喔,好啊,謝謝!」老伯好像在這裡滿久了,似乎在海灘上尋找什麼...

「要往這裡拍嗎?」「再來一張好了」...老伯非常熱心的幫我跟小折都拍了照
「你在找什麼啊?」我疑惑的問了老伯。
「嗯...在找木頭」老伯在海邊尋找一些漂流木
「做什麼用啊?」
「喔,要雕刻,呵呵」
「哇!你是藝術家喔?」
「沒有啦,自己玩而已啦!」

真是一個很可愛的老伯,我在海灘上跟他聊了起來,原來他是在挑選一些漂流木,準備帶回家創作。熱心的老伯幫我拍了照,我也幫他留了一張照片紀念,這個小鎮的小地方,充滿了小人物的人情味。

太麻里02

↑遇到想找漂流木雕刻的老伯

太麻里的美讓我多逗留了好一陣子,因為開往枋寮的火車還早,所以我就繼續往下一站騎,目的地金崙,就在太麻里隔壁。小折來到很有原民風味的金崙車站,時間已是下午一點半左右,酷熱的陽光把我烤得快乾掉,於是便向站務表明要帶小折去枋寮,依然是遇到很親切的服務人員,東部沿岸這幾站,站員態度都很好,站長還把我和小折都送上火車才轉頭離去。揮揮手和站長道別,我要轉往西海岸,前往南台灣最熱情的海灘--墾丁!

金崙01

↑太麻里隔壁的金崙

約莫一個小時後到達枋寮,自此開始也正式告別東海岸,迎接西部海濱。第一次騎台一線最南端,一路上路況都還不錯,沿途經過枋山、獅子、加祿、楓港、車城、恆春等地。看到巨大的獅子塑像,就知道獅子鄉到了;看到沿路叫賣的鳥魷魚,就知道楓港到了。這一路雖說偶有起伏也算平坦,倒是天氣變化讓我印象比較深,時而大晴、時而烏雲、不一會兒便飄雨,騎著又放晴了。

墾丁01

↑從東部來到西海岸,雨過天晴出現了彩虹

墾丁02  

↑我在墾丁天氣晴

經過台灣最南端的機場,也經過海角七號的恆春古城門,這一段將近60公里的路程,天色暗了,我也餓了,趕進到了民宿卸下行囊,老闆娘說今天只有我投宿,整間都是我ㄧ個人的。我說那我ㄧ個人有沒有算便宜點,老闆娘硬是讓我殺了將近一半的住宿費。民宿很特別,整體裝潢有著VILLA的風格,不過,怎麼把我排到公主房啦 @@",洗完澡游完泳準備去打牙祭,本日的騎程就在墾丁大街的豐盛晚餐中圓滿落幕!

墾丁03  

↑到了恆春地標當然要來一張

墾丁05

充滿南島風味的民宿

墾丁04

↑民宿老闆為我準備的公主房 (= .. ="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旅行時間不多,請了5天的假,預計第四天從高雄騎回北部,無奈鐵馬變速器在台南突然損壞,附近店家遍尋不著零件,根本無法繼續騎,只好黯然驅車北上...

台一線西部景觀也無緣拍到,之後會再來挑戰,完成單車環島之夢!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