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春天,我再訪了花季度假飯店,可以看看新的文章,有更詳細的介紹與心得:【高雄】再訪花季度假飯店:令人印象深刻的微笑服務

美食:★★★★
舒適:★★★★★
景觀:★★★★
交通:★★★ 

花季度假飯店,一個相當美的名字。這裡原本叫「大崗山溫泉飯店」,該旅舍經營了60年,曾經盛極一時,也是當地唯一的觀光飯店,不過80年代後逐漸沒落。後來全誠建設買下大崗山溫泉飯店後,原址改建之五星級飯店「花季冷泉會館」。2010年10月起委託漢來飯店經營管理,並將飯店更名為「漢來花季度假飯店」。不過現在,飯店的官網卻都看不到任何「漢來」的字樣,原來目前花季飯店已經不與漢來合作經營,改回自行管理了。

大崗山溫泉  

↑花季度假飯店的前身...真的是很有歷史的味道(照片來源:田寮區公所官網)

 

 

確定成行後,飯店很快就來電聯絡,問我們當天要怎麼過去,需不需要接駁車?房型是否要換?房間裡面的薰香要選哪一種(薰衣草、梔子花、馬鞭草)、當天有附晚餐,想吃西餐還是中餐?.這些讓他們預先準備的事項,給人的感覺非常貼心。也更加讓人期待趕快從辦公室逃走,跑去渡假!位於高雄田寮的飯店,其實離台南比較近,如果是搭乘高鐵南下的話,到台南站會比較近,既然有免費接駁車載我們,到飯店接駁車程約20分鐘,我們就選擇花點錢搭高鐵,爭取更多遊玩的時間和精力!

花季度假02

↑主建築物是大廳、溫泉池、部分客房和閱覽室,餐廳與另一區客房則在園區另一端

花季度假01

↑接駁車充滿了輕鬆度假的感覺,從高鐵台南站到飯店約20分,從高雄站車程約50分

果然,飯店內外已經看不到任何有關「漢來」的字樣,不過應該不影響品質和服務吧。飯店的外觀並不特別豪華,但裝潢和動線規劃滿有日式溫泉飯店的感覺,有去過日本泡湯的朋友應該會立即有種親切感。其實這裡的賣點,除了它的自然景觀,最大的就是此地的溫泉。或者說冷泉,大崗山冷泉位於田寮區大崗山北麓,二仁溪南側,日治時代即發現,屬於清澈無味的碳酸氫鈉泉,因為泉水冒出的溫度低於當地地表均溫,所以一般稱為冷泉,業者則再將其加熱為溫泉使用。

花季度假04

↑從房間往外眺望的景觀視野,一片綠意

花季度假16  

這次我們住的房間是巧月房型,在主建築物這區,視野比較好,從房間往外看可以遠眺整個園區,還有周圍景觀。飯店有另一區客房巧月軒在另外一端,屬於人工造景,室內設施因為看不到所以不清楚,不過環境挺安靜就是了。園區的特色就是花草樹木很多,所以很適合來拍美美的照片。有噴水池和人造瀑布以及一些裝置藝術,看得出來是有用心規劃過,讓人可以好好的在這裡散步。
花季度假03
↑飯店除了有KTV歡唱室,還有閱覽室和遊戲室,可以打發住房渡假的時間
 
晚餐的地點是覓堂,又是一個有學問的名字,覓食之堂嗎?飯店的晚餐選擇並不多,大概5、6樣主食加上前菜、甜點、飲料。大約相當於在台北吃一頓西餐的價位。餐廳的擺設我覺得是中西混合,可能是為了因應不同地方的來客,或者供應的餐點中西式都有吧,有垂簾吊燈、瓷瓶掛畫;又有鋼琴豎琴、酒櫃吧台。我們在這裡用了晚餐和早餐,晚餐比想像中精緻,味道也不賴,用餐的同時,還有氣質的音樂老師現場豎琴演奏,真是賞心悅目啊!

花季度假06

花季度假08

花季度假05

花季度假07

花季度假10

可是就在吃到一半的時候,衝擊性的畫面出現了!!!竟然有大叔,大叔啊~~~不~~~大叔取代氣質老師演奏了,大叔拿了一支...據說是叫南管(或北管)的樂器,開始吹奏,吹了一些台灣民謠,廳服務人員說是他有日本朋友來,特地情商飯店現場演出,要送給朋友的,好吧,念在我餐差不多都吃完,而且演奏是為了贈送朋友的份上,我就給他鼓勵鼓勵,不過,這樣我下次也要帶吉他英雄和鼓來表演啊!!!

花季度假11

↑邊吃飯還能邊欣賞演奏,讓晚餐氣氛變得很好

花季度假12

↑大叔中斷音樂老師的琴演奏,自己吹起來,真是霸氣...

除了晚餐,早餐也讓人印象深刻,這邊早餐是用點餐式的,有各式麵包、飲料、炒蛋煎蛋、煎餅以及稀飯(皮蛋瘦肉粥、鮑魚粥、清粥)讓我們選,吃不夠可以再繼續加點,不過即使不是自助無限式的,要什麼果醬、糖漿、甚至是稀飯的配菜也應有盡有。在這種即使外出覓食也沒什麼選擇的鄉鎮地方,飯店的確有好好想過要照顧旅人的胃口和心靈,嗯不錯,可以再給它一個好寶寶貼紙!

花季度假09

↑早餐也很豐盛,採半自助式,中式西式想吃什麼都可以點,隨後就會送上桌

來講講房間,這裡的房數並不多,幾乎每間房都有15坪以上,十分寬敞而沒有壓迫感,即便是所謂的兩張單人床,他們的單人床也是躺得下兩個人的"king size"。既然是溫泉飯店,每間房都附有大大的浴缸,浴室裡還播放著舒壓的輕音樂,踏進來就不自覺想閉上眼睛好好放鬆。浴缸是真的很大,完全有日式湯屋的感覺,寬敞到可以塞進一家四口都沒問題啦!浴缸還緊鄰落地窗,可以 一覽園區的景色。邊泡湯邊享受美景邊聽著悠揚的音樂,我很怕我會一泡就睡在浴缸裡了...房間裡有附浴衣和室外拖鞋,可以像到日本溫泉旅館一樣,換上後到大眾浴池泡湯。

花季度假13

↑房間佈置地既溫馨又相當寬敞,看了就想馬上躺下休息

花季度假14

↑充滿日本風味的浴缸與大片落地窗,還有復古的木勺子供使用

最後,當然是本行的另一大重點,大眾浴池了。花季度假飯店的大浴池,是男女分開的裸湯,男生女生各一間,入口是分開的。這點就更像傳統的日本溫泉旅館,不像台灣其他溫泉風景區,大眾湯是需要穿泳池的混合池。這裡的大浴池叫「出雲風呂」,看!又是一個充滿意境的命名,是出水浮雲嗎?進入浴池前就會看到置物櫃、淋浴間、梳妝台等等標準設施,同時這裡也附了烤箱室、蒸氣室和小茶桌,泡累了,可以倒杯茶細細品嘗忙裡偷閒的滋味。浴池分為4區,大概是10幾度~40幾度都有,所以可以冷熱交互地泡。風呂空間其實是室內式,但巧妙的運用造景和採光,以及通風氣窗,讓它和外面的環境和諧融入!

花季度假15

↑裸湯大浴池其實採光不錯,早晚來泡都有不同風味(花季度假飯店官網)

來到花季,我早晚各泡了一次湯,晚上則是睡得比平常舒服100倍,我只能說真的就像度假,不用煩惱下一餐吃什麼?最近的便利商店在哪? 只要帶著來享受的心情就夠了。總之,喜歡溫泉的話,這裡真的是推薦,想要享受優質的泡湯空間,或者想探訪遠離城市喧囂的度假旅館,不妨親自來體驗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