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長野】松本城的橋和雪04  
悠悠的仲夏夜晚,小腦袋突然浮現以前玩到廢寢忘食的「信長之野望」,幻想自己回到日本戰國時代,我可是將軍武士! 領千軍萬馬而不可一世!!!

咻~的一聲場景拉回一座雄偉的城堡前---是我印象很深刻的松本城,之前在長野這裡遇見了一場雪。

【長野】松本城的橋和雪0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picture via gamecity.ne.jp)

【長野】松本城的橋和雪01 

回推到信長跟我一起稱雄的時代,松本城曾是一代名將武田信玄的領地,因為它黑色的屋瓦和外牆,又名「烏城」或「小黑城」,由於天守等主建築保存完整,很早就被列為國寶,是少數未經戰火嚴重波及的名城。歷史我沒有研究多深,電玩裡的人物倒是很熟悉,這座城池完整的讓我不相信它歷經了幾百年的風塵。

【長野】松本城的橋和雪03  
我走在長野一帶都還積雪未融的步道上,看著黝黑挺立的城體正巧與背景被白雪覆蓋的連山形成完美對比,護城河倒影投射街景,停留了很久而忘記拍照,因為明信片的美景就在眼前啊!
從天守眺望遠方,北阿爾卑斯山脈每寸肌膚,沒有一絲逃得過眼底!

【長野】松本城的橋和雪02

走了一圈,特別喜歡護城河的感覺,圍繞在城池周圍,多了些距離美。鮮紅色的埋橋橫越在河水上,變成畫面裡的一大亮點,怎麼好像串通好的配色,竟有說不上來的協調。

【長野】松本城的橋和雪05 

來過松本城,更讓我對當今日本四大名城的其他三座大感興趣,尤其是兵庫的姬路城,大天守包覆整修中,竟然要到2015年才能重見天日啊!我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