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001  

北港可以說是台灣民間信仰的代表重鎮,朝天宮是全台灣300多座媽祖廟的總廟,終年香火不斷,沒實際來過很難體會親臨現場所感受的震撼力。  

北港002  

從屋簷鳳尾到盤龍石柱,每一寸雕梁畫棟都是古典工藝的美。很難不被一幅幅雕琢在牆壁與屋頂上的壁畫所吸引。

北港004  
孝子釘的故事和其他民間傳說一樣,每一幕都在述說一個傳統的忠孝節義故事,提醒人們心存善念。

北港003  
大廟前的道路,兩旁賣著北港最具代表性的農特產,花生、麻油、糕餅、蠶豆等。

北港005  
雄峙在北港觀光大橋兩側的千里眼與順風耳,則為媽祖守護著人們世世代代的平安。

北港007  

北港009  

比起歐洲教堂的壯觀與靜謐,朝天宮展現的是台灣廟宇的特有的華麗與細緻,國內外信仰或許不同,但虔誠如一。當然這裡也伴隨著不言可喻的人情味,那是一種不用說話就能體會到的溫暖與熱鬧,來到這裡所見所聞,除了是宗教的洗禮,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。

北港008 

花了一整天時間漫遊,古蹟、藝術與信仰,組成了雲林特有的文化,值得放慢腳步、細細品味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