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83623763  

我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,竟然跑去基隆河划船...

第一次聽說可以在台北的河川划船,就毫不考慮的參加了。為了體驗這第一次,我起了個大早,前往起點八堵。 聽教練說前幾天水量比較充沛,所以特地將我們的行程從原本的五堵,改到更上游的八堵。八堵這裡剛好是基隆河一個中游彎道的地方,過了這就比較少激流,對初學者來說也比較容易上手。

1383623782  

↑起點就在八堵橋旁邊的攔水站

行前聽教練講解,基本動作還有路程簡介...八堵-松山,到底多遠阿,完全沒概念,後來查了地圖才知道.....哇!20公里!這還只是公路比較直線一點,基隆河道彎來彎去這樣計算,應該有25公里左右吧...

 教練 

↑下水之前,教練仔細地講檢注意事項

上船的時候要注意幾點,雖然天氣不算冷,但是身體有部分泡著水,加上風吹很容易著 涼,所以保暖的衣服還是必要的,鞋子要穿溯溪鞋之類,平底輕便包覆性好的,重要是溼了也不會打滑。然後水和食物的補給要夠,全程好幾個小時的路,餓了才可補充體力。

下河  

↑一切就緒,準備下水了,大家協力把船拖進河中

大概划了2個小時,大家的體力就開始下滑了,而行程卻還不到1/2...也在這個時候,船隊間的距離越來越開...我們還被一群協會的同好超越過去。眼看雙人船輕鬆將我們甩在後頭,這時候才發覺,選擇小船是錯誤的...

起點 

↑八堵一帶的河水,其實是滿清澈的,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接觸河川過

小船的結構較為圓短,速度不快,吃水也深,一般人坐上去很容易整個座艙都浸水。接下來的2個小時,我都在時而拼命划,時而漂浮的間歇中前進。一路上經過五堵、汐止和內湖,平常只會在環東大道開車經過的路段,在河中央的風光完全不一樣。

膠鞋  

↑為了應付起起伏伏偶爾噴濺的水域,一方面增加對船體的抓力,膠鞋比較適合陪你一起划船

一開始划得很順,但是不知道航程有多長,不會分配體力。後來真是覺得手快斷了,逐漸也到了下游河段,水流越來越慢,我們整個很想求救...生命的一切道理,也都瞬間領會了...也沒有多餘的力氣拍照...所以這段紀錄是空白的...

 DSC07170

↑當大家划得速度不一致時,久了就會發現自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,如照片中我朋友落單了

過了一會時間,我開始有個結論,要懲罰一個做錯事的人,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丟到獨木舟上,讓他什麼也不能做,接著自然會了解人生的意義...  

環東大道  

↑環東大道這段風景很美,但是因為有分流,河面變寬了,流速也變慢,是體力的一大考驗

繼續死命向前划行,身上帶的乾糧也嗑光了,褲子也被水浸濕了,真是體力的考驗。終於看到101的時候,士氣稍微提振了些。不過氣力也都放盡,剩下的航程,要用意志力撐完......簡直是要命!

101  

↑看到101大樓了,似乎是接近終點,心情也振奮起來!

最後花了5個小時左右,下午2點半,我到達終點上岸,旁邊的人還給予敬佩的眼神和鼓勵...其實很狼狽,不過總算上岸了,腳也都軟了,也沒力氣在終點拍照。我覺得這根本是極限運動....

1383623784

↑全程航線圖,大約25公里,終點是松山慈祐宮,基隆河的水質我都檢查過了

後來先上岸的友人貼心的遞上食物和熱飲,慶祝我們成功征服基隆河!

推薦有興趣的人也來體驗一下,雖然非常累到要靠北邊,可是很值得。結論就是以後要把小船推薦給別人,讓大家都體會人生的意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獨木舟 基隆河 極限運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