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DSC9320

迪士尼是很多人從小以來的朋友,不管現在是幾歲,總有部動畫的印象會深植在你的腦海裡。沒想到,陪著我們長大的迪士尼,已經90歲囉~當然動畫裡的人物不會變老,所以我們才看到預售票開賣,就失心瘋似的直接購買,然後等待這一天,開展的到來~

是的,就是這強大的90周年特展,有多強大?我們來到展場才發現,這三個字的魅力超乎想像...
這天,既不是開展日也不是週末假日,場內還是擠滿了爆炸的人潮,一顆顆黑頭鑽動著...(令人有點煩躁啊~)。這種盛況很像之前皮克斯動畫的特展,那次我被人龍魔王打敗,到了現場後決定放棄打道回府...我可以想像假日的時候排隊的情形應該跟朝聖差不多吧!

_DSC9278

就是這隻老鼠,迷惑了我們多年,太可惡(愛)啦~我記得小時候大家都叫「米老鼠」,沒有人在叫「米奇」的。


_DSC9282

迪士尼的演進其實也能說是米奇的成長史,最早的黑白動畫,米奇是沒有萌眼的,然後四肢似乎比現在細了些而且還沒有戴手套。


_DSC9293

後來的「幻想曲」則可以說是一大經典。小時候放學回家吃飯,總是吵著要一邊看錄影帶才甘願吃飯,看到磁帶都皺了、劇情都會背了。直到現在,以幻想曲為名的音樂會,仍舊深深吸引著我砸下貴貴的票,只吃泡麵都要去現場聆聽,算是對兒時快樂的一種回味。


_DSC9294

來到這裡才回想起,原來我的童年和迪士尼淵源這麼多...還是說那個年代的人還都是?
很明顯的,迪士尼犯了「童年壟斷罪」,意圖使人不想長大。我記得很清楚,人生第一部電影是我媽帶著我和其他親戚小孩,一起到電影院看的「白雪公主」。應該是復刻版,裡面的美術風格有點老派,不過畢竟是經典,我記得那時候就擠了滿場的觀眾,從此對迪士尼的威力,感到敬畏。


_DSC9300
漫威Marvel被併購也是一個大事件,從此幫助迪士尼擴大了粉絲族群,也奠定了英雄系列成為故事題材的基礎,現代版的迪士尼動畫更多元了,不再只有公主、公主、公主...


_DSC9284
公主是童話故事裡的必備元素,公式是從苦命到遇見眼睛只看得到她的真命天子,到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雖然一再重彈老調,但總是能有很穩固的一片市場。展場上還特別開闢了一區「公主專區」,讓大家一次細數動畫裡的女主角們,尤其當看到一雙灰姑娘的玻璃鞋,做的還真有一回事,是少女都會瘋狂,不是少女的都會變成少女吧...


_DSC9302   

接著走就看到了「怪獸電力公司」系列,應該算是我最喜愛的迪士尼動畫,來這裡做一張屬於自己的學生證吧!


_DSC9307  

「玩具總動員」放大版的床鋪和動畫主角們,讓你彷彿也成爲玩具的一份子!童心大爆發,幼稚度立馬衝到200%
_DSC9313

連最新的「大英雄天團」也有,老闆給我來一碗杯麵外帶,其實我還沒看過這部,可以來期待一下~


_DSC9305

經過了重重人群,一部部動畫也複習得差不多了,沒有錯,此刻就是導遊帶大家去買紀念品的時候了!什麼~這裡的人竟然比展場裡還多啊⋯排隊看展、排隊拍照再排隊結帳,大家都好厲害。不過也難怪,台灣沒有迪士尼樂園和專賣店嘛⋯還好我們今天的重點不在這裡,快速通過人牆後結束這個回合! 總結來說這個展還算值得一看,可以喚起你我失落已久的童真(兒童的天真啦,你想到哪⋯)但記得不要選在假日的時候去啊!?否則就只能到處人擠人了⋯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