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社古堡10    

台中新社是個圓夢的好地方,有許多人在這裡實現夢想,當個山野農夫、當個莊園主人或當個追求自然的觀光者如你我。進入新社一帶,就可以發現各式各樣的體驗園區,大大小小不下10個吧!這次我們要造訪的正是新社莊園(古堡)這個名氣響亮的地方。


新社古堡01

新社古堡莊園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「中古世紀的世界」,在還沒踏進以前,我猜想或許裡面可以看到許多特別的兵器或神秘的雕像,不過這樣的奇幻畫面在我們進入莊園後就立即回歸現實,因為裡面充滿了穿著時裝的人山人海,活像時下最流行的穿越劇般,和背景環境與建築有強烈的衝突感。

新社古堡02

照理說,古堡、莊園應該是像魔戒場景裡這樣的啊!(幻想中)大家好歹也要裝扮一下騎士或法師什麼的...這裡除了歐式建築,總感覺少了些什麼,大概是太多的遊客身影還有其他現代的設施,形成一些不協調的感覺吧!

新社古堡05

↑整個園區的重點,是以湖為中心,繞一圈差不多就走完所有景點

整個莊園其實是以一個人工湖為中心,搭配外圍的步道與橫跨的橋樑,以及環繞湖心的城保、塔樓建築構成。而這樣的動線與景觀,造就了它全面的視角,不管站在哪裡,都能慢慢欣賞眼前的風光。所以大家不會都擠在同一個點搶著拍照,我覺得是個巧妙的設計,至少對於假日人滿為患的狀況,可以稍微紓解、分散人潮。

新社古堡03

↑這泉有個很酷的名字叫迷霧噴泉,噴出來的水就好像薄霧漫佈在湖面

提到古堡,就會想到歐式的宮廷、鐘樓、教堂、馬廄等等,很抱歉,以上這裡全部都沒有,沒辦法完全滿足奇幻迷的夢想,但是的確有很美的磚瓦石材建築、橋梁流水和庭園造景。

環湖建築裡,酒莊、瞭望塔、噴泉、羅馬列柱、涼亭、古堡、樹屋等一應俱全,配上花草魚鳥等自然景觀,新社莊園絕對是個「婚紗取景」和「剛敗完高檔相機」的人來練功的好地方,據說特定季節還有花海可以觀賞,這次去沒有看到,不過那畫面令人期待!

 

新社古堡07    

新社古堡06

新社古堡09  

↑用廣角鏡頭模式可以拍出環湖的全景

莊園的門票除了包含了眼前的美景,還有可以折抵餐飲消費的部分。不過,這裡雖然美,雖然讓你有如置身歐式庭園流連忘返,但它畢竟是個觀光地,而且是個偏遠之地。所以承襲了許多觀光地的特點,尤其是令人糾結的高物價。同時,園區的服務也還有許多改進的空間,如果能改進的話,我想會讓特地來訪的旅客們都盡興!

新社古堡08

↑新社莊園其實也有為數不少,茂密的薰衣草田

有人說這裡是的台中秘密花園,有人說這裡沒有想像中好玩、東西又貴...我個人覺得,如果是單純來散散步、拍拍照,欣賞其他地方沒有的莊園建築,這裡會是值得一訪的地點喔!

新社古堡11  

↑遠離都市裡的炎炎夏日,這裡是個避暑的好地方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