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apple  
紐約是個充滿新奇的城市,有人覺得紐約充滿夢想。對我來說,它是個充滿故事的城市,它提供了很多人充電的機會。日前跟著朋友到紐約旅行,一覽這充滿魅力的大蘋果。在這個的城市,除了一再發現令人驚奇的景點和文化,許多的電影場景也逐一浮上心頭。
世界的攝影棚
我想用個特別的方式介紹紐約,有別於以往走馬看花報告行程,用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,似乎是個新鮮的方式。談到電影紐約,除了「慾望城市」的經典對白,不論「1980名揚四海」或「2009名揚四海」,也都是最貼切的寫照。
慾望
(慾望城市 pic via popcomment.com)
fame2
(名揚四海 pic via visualhollywood.com)
紐約是一座用電影場景刻畫出來的城市,是世界最大的攝影棚。就算沒去過,只要看了大大小小以這裡為背景的電影,大概都能拼圖式地湊合出一些輪廓。探訪「華爾街」,這個全世界最忙碌的交易中心,跟隨人群排隊登上帝國大廈,站上80樓高的戶外觀景台,一望而下飽覽整個市區。迎面而來的強風,除了幾乎讓你招架不住,彷彿也能體會當年「金剛」甘願為美女犧牲的浩大場面,這裡無疑是觀賞整個紐約視野最好的地方。
 
NY01
↑金融世界的指標:華爾街

wall
( 華爾街 pic via matttrailer.com)
 
NY07
↑登高一望紐約市區夜景盡覽眼底

回到大街上,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。我們在這都市叢林,充分感受到「紐約的秋天」這種溫帶氣候的溫差威力,室外即使出大太陽,依然是冷風刺骨,街上的行人有一半以上是傳著黑色大衣在防風。但是一進到室內,暖氣的強度又會逼得你大唱"脫掉脫掉"!
秋天
(紐約的秋天 pic via matttrailer.com)
然後白天可能是晴天,晚上會突然下大雨,有打算去紐約的人,可要小心這裡說變就變的天氣,別輕忽而感冒了。漫步在紐約街頭,讓我想到曼哈坦大暴走的「酷斯拉」,尤其是為了轉地鐵公車在馬路上趕來趕去的時候,恨不得立刻向牠一樣穿牆直接到達,順便實現我破壞建築物的暴力美學。 
酷
(酷斯拉 pic via matttrailer.com)

中國城與人情味
每到重要節日,紐約城裡就會很有過節氣氛,就像年年大鬧耶誕節的「小鬼當家」裡所看到的,而華人商圈最熱鬧的節日,那就非農曆春節莫屬。不過來到紐約的中國城才知道,雖然身在西方國家,就如同在台灣與其他華人地區,人情味少不了,但髒亂和嘈雜的現象有過之而無不及,這應該說是莫名的親切嗎
小鬼
(小鬼當家 pic via matttrailer.com)
NY09
中國城的麥當勞,外觀充滿了中華味

氣質文青必遊
而與鬧市相反的一角,就是到處林立的博物館。紐約的博物館個個大有來頭,我們首先去了自然歷史博物館,遇見了栩栩如生的羅斯福總統,也大開史前生物化石的眼界,卻沒發現 「博物館驚魂夜」裡迷路的印地安人,可能是因為白天去的關係,電影裡有教,要到晚上才看得到我們在古根漢博物館,被他著名的螺旋結構深深吸引,為它的白色圓環建築而著迷。卻忘了留意身旁是否有出巡中的「波普先生的企鵝」。  
museum  
(博物館驚魂夜 pic via matttrailer.com)
NY03
↑古根漢美術館的螺旋結構,配合光影展現獨特美感
接著我們在Intrepid無畏號航母艦博物館展開冒險之旅,把許多戰鬥機當背景拍英雄照,卻怎麼也找不到暗藏「國家寶藏」的密碼。紐約有非常多的博物館,除了上面幾個,還有頗負盛名的大都會和MOMA現代美術館等…多到數不完。強力推薦,來到紐約一定要好好安排時間,在每個博物館裡悠遊探索一番。
treasure  
( 國家寶藏 pic via matttrailer.com)
NY12
↑Intrepid無畏號航母艦曾經是暗藏國家寶藏密碼的地方

 一個城市的活力,在哪裡最看得出來,我想是它的公園。紐約市有太多大家熟到爛掉的地標,曝光度極高的中央公園也不例外,中央公園有多大,如果台北人覺得大安森林公園可以讓你走到腳痠,那中央公園大概有13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!這裡是無數浪漫電影共同的定情地,花草樹木彷彿被都施了魔法,來到這裡,聽聽小鳥的歌聲,就讓有情人們終成眷屬。
NY05
↑中央公園是紐約人的城市海灘,不時聚集許多日光浴的民眾
NY08

公園裡最多人做的活動就是慢跑和日光浴。這裡的陽光是最好的助曬劑,於是我們也入境隨俗跟著當地人一起趴在地上晾屁股,只是沒有像他們一樣,連泳裝都穿出來了。躺在大草坪上可以好好吸收這美國的太陽精華,也可以看看遇不遇的到你自己的「曼哈頓情緣」。
情緣  
(曼哈頓情緣 pic via matttrailer.com)
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在紐約只待了10天,沒辦法將所有景點一一攻略。但我還是要再次強調,這是個充滿魅力的都市,一定還有許許多多似曾相識的電影情景,會帶給你不斷的驚奇。哈德遜河恣意狂飆的「全民情聖」、跳下去就「穿越時空我愛你」的布魯克林橋等......不勝枚舉。我在古根漢沒看見「MIB星際戰警」大戰外星人卻領教了不可思議的建築美,不過卻見識到這個城市蘊含各種文化的活力,更發現這城市運用電影行銷的無窮魅力!
NY02
↑車水馬龍的時代廣場,堪稱好萊塢電影最常取景的地點

NY04
↑曼哈頓大橋下,就是全民情聖把妹的哈德遜河
來到紐約,不僅是許多地標場景讓人勾起回憶,就連走在大街,快步來往的人群,也恰如電影印象中,讓人十分熟悉的冷漠疏離。或許,時間在這個城市成了高價的奢侈品,大家都專注於眼前的目標而忙碌,唯有偷閒的觀光客如我,才有辦法囂張地放慢腳步,仔細欣賞不斷播放中的每一幕。
NY11  
自由女神像可以說是紐約最著名的地標
NY10
↑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,也經常成為電影取材背景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約 電影 曼哈頓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