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3)

大阪市景的時光列車開到第二站:通天閣。設計者是東京鐵塔的設計師内藤多仲,命名者則為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岳,取其名為「直通天空的閣樓」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4) 
搭乘地鐵來到惠美須町,出站即可遠遠望見這個不算太高,看來有點過時的電塔建築。從大阪城到通天閣,時光過了300年,最早的通天閣建於1912年,當時它號稱是全日本最高的建築。第一代通天閣因為戰爭資源需求被拆解,直到1956年,大阪人克服萬難,把他們的精神象徵重新豎立起來,也就是現在看到的二代目通天閣。

 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5)  
除了通天閣本身濃濃的復古味,附近的街道也不同於熱鬧的大阪市街,無論建築排列或者外觀,都極盡傳統風味。緊鄰通天閣的是新世界商圈,名為新世界其實是由一條傳統市場的引導揭開序幕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8)
這帶有名的小吃是炸串,無論蔬菜、海鮮或者肉類,都可以點到自己喜歡吃的,或者交由店家安排,來個10串1500元的組合餐,不用點餐,一串串發現自己吃到什麼,也挺有趣的!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6)
↑炸串組合餐,由店家幫你安排,可以一串串發現自己知道什麼,好吃又好玩!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7)
↑這裡也吃的到大阪傳統的美食:炒麵燒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9)
↑通天閣附近的商家都比較傳統,其中也包含這間專門播小電影的戲院,怎麼跟台灣有點像,好熟悉的感覺(誤)

隨著大阪市區的發展,現在已有許多比通天閣更高的地標,通天閣制高點的地位已不復在。要逛街的話,這一帶的商店街如今也不熱鬧,不過人少有人少的好,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走,滿不錯的。走完周邊的商圈後,我們來到通天閣本體,當然重點就是登上塔頂,看看這裡的風景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20)

↑搭乘電梯到樓上,可已先看到宛如時光隧道的仿古電車通道,背景應該是最初通天閣剛落成的時候
 

終於我們登上觀景台,一整個視野超好啊!與大阪城景觀相比,這裡又是截然不同的風貌。除了附近天王寺、動物園一帶的風景一目了然,也因為並非身處主要商業區,附近建築都不高,遠眺依舊能夠看得很遠!可以一望大阪附近的生駒山和六甲地帶風光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0)

↑大阪市立美術館,天王寺一帶的高空街景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3)  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4)  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6)

通天閣裡還有個重要的主角:比利肯福神。跟其他的日本7福神(惠比壽、大黑天、毘沙門天、壽老人、福祿壽、辯才天、布袋)同時被供奉在通天閣內,比利肯(Billiken)可以說是這裡最具代表性的吉祥物。圓滾滾的小孩外型加上開心的笑容,比利肯是祈求戀愛和考試合格的守護神,而他的笑容代表慈愛和財富,坐姿代表自由和祝福。據說對他的腳底板搔癢就能帶來好運(真是怪啊~哈哈),如果你想和比利肯合照,這裡的工作人員會非常熱情的幫你拍照,並且大喊(俏皮):「Billi~Billi~Billiken!」
 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5)  
↑比利肯喜歡被人家搔搔腳底,摸摸他的腳底傳說可以幫助夢想成真,當然也可以投個錢進許願箱來加強一下!

 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1)  
這是我最喜歡的福神:弁財天,祝我財運亨通啊!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2)  
↑日本人超愛許願,連俄羅斯輪盤都可以拿來問運勢,太厲害了...

現在的通天閣除了4、5樓的觀景台,本身還兼具廣告塔、報時及預告天氣等功能。由1樓連接到2樓的電梯是圓柱形,2樓有商店,幫然包含許多的紀念品和土產,知名的固力果(Glico)在這裡也軋上一角。就在我們隨便拍拍,隨意看看的時候,竟然發現還有星際大戰光劍版的Pocky,這實在太有梗了!而且還是通天閣限定版,二話不說立馬帶2盒回家,準備發送給好友,來場光劍對決!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7)

↑逛完通天閣,當然不免被土產和紀念品的店家吸進去,這是國際觀光景點用來賺錢的慣例
 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9)

↑星際大戰版的POCKY,有絕地武士和黑武士兩個版本,外加通天閣限定貼紙,買支光劍試試自己的原力吧!
 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18)

↑到處都看得到的glico跑步人,整個就是大阪的象徵,等等,前面的許願錢箱是怎麼回事!?
 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21)

↑出口處有一整排的轉蛋機,我想這規模可以說是轉蛋海吧...
 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中):通天閣 (22)

↑連羅馬假期的真理之口都有比利肯版,我笑翻了...
 

通天閣承接了大阪城對這個城市的歷史見證,也留下了百年前傳統大阪市街的光景,讓我們回到過去,從傲視全國的高度,到如今淹沒於都市叢林裡,它看大阪市的角度也說明了這裡的發展與改變。這是個氣氛復古而步調緩慢的地方,可以細細品嘗,發現繁華大阪不同的另一面。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 通天閣 新世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