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坑008  

古坑001

前往古坑的路上,和古坑咖啡齊名的綠色隧道就在眼前迎接我們,而在綠色隧道的入口,有一個地方讓我感到很好奇。蜜蜂故事館,雲林還真不少主題館可以逛,反正時間還早,二話不說,直接就給他進去參觀囉!

  古坑022  

開車來很方便,館區就有大停車場,不必停到遠遠的路邊再走回來。這天來到古坑,剛好是一陣大雨過後,空氣出奇地清涼乾淨,烏雲完全擋不住太陽,沒多久故事館旁的整個綠色草坪被陽光散滿一地金黃。

 古坑021  

蜜蜂故事館裡外可以看到許多大小不同的蜜蜂塑像,有可愛版的供人拍照,也有寫實版的可以拿來教學。當然也有真的蜂窩和蜂巢,在安全的防護下,讓我們仔細參觀。

古坑002

古坑003 

古坑005  

古坑024

故事館從蜜蜂的種類分工介紹到週邊製品,逛完了可以選擇要不要買些相關產品回去,像是蜂蜜、蜂膠的詢問度都滿高的。不過最熱門的還是這裡獨賣的「蜂蜜冰淇淋」,據說來到這裡必吃不可,看到沒有中斷過排隊人群,我當然也去試了一下,沒想到真的很香,除了蜂蜜,牛奶的味道也很濃。這一吃就是兩盒啊,罪惡感...話說回來,這冰淇淋不便宜,一盒60元,也強調新鮮不提供宅配,北部其他門市有賣,不過價格還要再貴上一些,有來倒是可以品嘗一下!

古坑007

園區裡除了室內展示,也有室外養蜂區,不過因為安全考量被隔離在角落,除了蜂箱看不到什麼東西。但是會提醒你不要太靠近,以免被蜜蜂親親!

古坑004

不曉得是不是景點退燒了,即使是周末,來到古坑的遊客也並不多。不過這正好,給了我們更多空間與視野,不用去到哪都人擠人,一杯冰淇淋配上一個雨過天晴地下午,悠閒的剛剛好啊!
在這裡看到最多的是家長呼叫小孩的情景,也難怪,很少有小朋友不被這裡寬廣的草坪和小蜜蜂吸引,是個親子同遊的好地方,可以列入古坑一帶的周邊行程!

古坑019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