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推理寫作祕笈》寫小說的入門參考書 (2).jpg

「推理小說是一種讓讀者與作者互相較勁的文體,你的任務就是布局一個充滿陰謀與智慧、而且又令人信服的故事...」——《推理寫作祕笈》 主編序

偶然翻到此書,初見它龐然大物,厚厚的一本400多頁,是其他書的兩倍胖,這點讓人有點退縮。不過打開來讀以後就越翻越多頁,必須要將滿滿的資訊整理一下。

這是本集結38位名作家寶貴心法的書。早在1976年,美國推理作家協會就曾提供過一本旨意類似的書。接著1992年本書首版發行,再來2018年的再版,集合了勞倫斯·卜洛克、麥可‧康納利等大師的專文。儼然如同華山論劍,2、30年高手過招一次,各門各派一爭武林盟主之位。春秋迭代,江山代有才人出,各派掌門或許已經換人,時下趨勢也已改變,但許多觀點和手法至今仍然合宜,激盪出這本集推理文大成的武功秘笈。

 

 

《推理寫作祕笈》拿來當寫小說的參考書可以嗎?完整書評請見此連結
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