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香港的天氣  

一個是坐落花綵的東亞群島,
一個是歐風猶存的東方明珠。

東京和香港有很多相似之處,也有很多差異很大的地方。在我旅行生涯中去過這兩個的地方也最多次。唯一肯定的是,兩個城市都讓我會想一去再去。今天來寫寫兩個城市的天氣。


東京雪景的不同面貌

即使是夏日也不因為溼熱讓人煩悶,乾燥的空氣讓人常保持頭腦清新。到了春秋兩季,伴隨陣陣微風吹襲。有時候下場午後大雨,把都市的塵喧都洗淨,會讓人更看清楚它的美。我認為東京最迷人的時候,則是冬天。我看過最美麗的一場雪景是在東京市郊的小徑。雪花就像漫天紛飛的棉絮伴隨絲絲細雨灑落。白雪層層覆蓋路旁的草木,既是漸漸染白,卻也因為融化而變得透晰。每當雪白即將取代青綠,便有一個一個因為積雪融化後產生的小洞,前仆後繼冒出頭來,像是在爭相呼吸。

 東京_天氣   

最難受的一場雪在11年2月,夾雜著大量雨水的雪花,從天空直撲而來,為了旅行中必要的移動,我搬著笨重的行李,拖著欲快不易的腳步,邊走邊抖的在東京街頭趕路。好不容易來到目的地的時候,胸口以上、膝蓋以下全都濕了。那時,眼前只希望少下點雪,至少代表溫度回升,否則這樣的天氣,哪裡都不能去...

東京_天氣01

 

香港給人旺盛的活力

名符其實的都市叢林,走出戶外盡入眼簾的是一棵棵灰色的水泥樹。屬於都會的熱氣在頭頂蔓延揮之不去。與房爭地的彈丸之地,盡可能的在水泥叢中創造一點點的綠。這裡的空氣比較像台灣的味道。夾雜人來人往的街頭氣味而且帶點濕黏,陽光暫歇時,不時伴隨一陣涼意。這也是台灣的我們比較能習慣的。如果說東京的天氣像冰山美人清新帶點距離感,冷熱交錯讓人難以適應。香港的天氣就像鄰家女孩,悶熱時有,沁涼交替。平易可近卻讓人熟悉,也讓人充滿活力。

香港_夜景  

滿街的甜品,幫這個城市的濕熱做了一些註解。天熱了、逛累了,總是能找到一間賣冰涼甜品的店,或者涼水攤、冰品店,也跟台灣隨處可見的飲料店十分類似。唯一不同的是,這個綠化稍嫌不足的摩天森林,夏天更讓人覺得悶熱煩躁...

香港_甜品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 天氣 香港 天氣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