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1) 

黑門市場,號稱大阪人的廚房。

就好像築地市場之於東京,台北有南門市場、東門市場...黑門市場在大阪,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這裡每天供應最新鮮的各式食材,還有相對低廉的價格,不必帶什麼清單來,留著空肚子進來尋寶就對了!

由於交通相當便利(就在地鐵日本橋站旁邊),不管你想什麼時候來都可以,早上營業到晚上一整天都能逛。市場沒有統一的收攤時間,不過大部分的店家大概18:30~19:00會打烊。
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3)  

這天,我們一行人從奈良回到大阪,坐了快一小時的火車,拖著行李和疲累的腳步,早上餵完鹿,下午該餵自己了...像飢餓的活屍一般,緩步走向黑門市場,眼睛盯著每一攤鮮美的食物,心裡則開始盤算這一餐,肚子裡要裝什麼...下面分享此行的心得攻略: 

生魚片/握壽司

走進來的話會先看到幾間賣海鮮的店,尤其是鮮魚,看到魚就想到生魚片。這裡的生魚片料理會分兩種,一種是現做的,在店面或餐廳外面擺個小檯子,直接包醋飯或切生魚讓你帶走,價位比較高,10~12個一盒大概1~2,000日圓,算是較高檔的。

另外也有生鮮市場包裝好的,賣像稍微普通一點,可能食材也稍微便宜,因此價格低廉很多,相同分量一盒裝,便宜的大概300~500圓就有了,不用擔心新鮮度,我有特別看過,一樣也是當天做的,所以怎麼選擇就看個人需求囉!
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5)  
 

蔬菜/漬物

這裡可以看到最天然的食材原始樣貌,像是整根的山葵。還有一些台灣比較少見到的醬菜,有些還是現做的,還可以試吃。重要的是價格十分親民,外面超市絕對買不到這價格。若非自己不敢吃太鹹、太多醃漬物,光看都很想帶幾包回家嚐嚐。
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2)  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6)  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4)  

水果

黑門市場裡有幾個賣水果的商家,有的是專賣水果,有的是跟超商合在一起。來自日本各地特產的水果,都可以在這裡買到,像是青森、津輕的蘋果、德島的梨、和歌山的柿子、橘子、山形的瓜等等...

特別是桃子在這裡很便宜,桃子可以買到1顆200圓,蘋果可以買到一顆100圓的,不僅便宜,而且又香又甜(我自己就買了好幾個吃)。不過有人說,比較過後,像是「黑門中川」這種大超市,平均價格還是比小水果攤來的高,我倒覺得要看品項,有些在特價的,其實也可以買來吃吃看,順便比較一下不同家賣的品質有沒有差!
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8)  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7)  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10)  

肉類

因為是出來旅行,買生肉自己料理的機會很少,要帶回國也不可能。但是來日本不嚐一下和牛就太可惜了。於是就在我們忘了一攤攤的生肉興嘆的時候,發現了一間有現場料理的肉店。店面很乾淨,陳列的也很氣派,現場就有機器加工切片,新鮮看得到。但厲害的是,買不了生肉他還有現烤的牛肉串讓人外帶!!!
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12)  

店員就在自己的店旁邊架了個小鐵板,「滋滋~」的聲音伴隨著烤肉香味,把我們吸過去,看看那肉塊真是大,光用聞的我們已經受不了。再看看價格...「500圓一串!」這...還真是便宜!現烤牛肉一串4塊,牛肉滿實在的,目測應該至少有4oz。烤得半熟的肉串,把牛肉的原汁完整鎖住,撲鼻的香味灑點胡椒,再淋上店家獨特的醬汁,那味道到現在都還讓人齒頰留香啊...真的很好吃~(印象很深刻啊)
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13)  
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14)  

其他商店

除了生鮮食材以外,黑門市場裡也有一些特色小店。有一間專賣咖啡豆的店,裡頭可以挖寶,像是摩卡的始祖:葉門摩卡(Mocha Mattari)、經常得獎的巴西卡杜艾-紅果咖啡(Catuai Amerelo)、咖啡中的精品:牙買加藍山咖啡(Jamaica Blue Mountain)等,等待有緣人來發掘。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11)  

千鳥屋:來自九州的千鳥饅頭,每顆上頭都印有可愛千鳥印。吃飽飯後來個甜點或是買回去當伴手,都很不錯!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15)  

交通

黑門市場怎麼去:地鐵堺筋線或千日前線-日本橋站10號出口出來,看到大馬路口左轉30公尺就到了!如果你當天的行程要去道頓崛或心齋橋一帶,附近的黑門市場也可以一起規劃進去。如果你住在難波或日本橋附近,那就更方便了,那黑門市場不僅是大阪人廚房,更是你家廚房!

市場整體的構造是個雙十字型,個人覺得動線很單純,所以不必擔心會迷路,走在日本的傳統市場跟台灣市場的感覺不一樣,明亮、乾燥很多,動線也寬敞許多。雖然台灣目前很多市場也都很講究清潔了,但是還是比這裡多了點潮濕擁擠的感覺。

【大阪】黑門市場 美食節目換你來主持! (9)  

大概600公尺長的市場,裡頭有150間以上的店,留點時間好好逛一下,把自己當作美食節目主持人一樣,看到有興趣的店,就走進去逛逛,大方給他試吃一下,再配上誇張的表情就對了!發現屬於自己的私房料理,保證每個人都會充滿收穫!

在台灣,不會把逛市場當旅遊行程 ,但到了國外,走進市場卻是體驗當地生活最貼切的方式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 黑門市場 日本橋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