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32

近幾年,台中興起幾個新的景點。「草悟道」便是其中之一。以前總覺得自己很熟台中,在這裡唸書好幾年,畢業後也常回來,哪裡有好吃好玩的門路,我都瞭若指掌啦(自以為)~沒想到才幾年過去,台中的新建設和新景點有感變多了...不過這是好事,對一個城市來說,創造新的吸引點讓人流源源不斷,是保持城市活力和競爭力的好方法!

原來草悟道就是原有綠園道的延伸。從科博館開始一路到美術館,全程綿延公里。來張google大神空拍照吧,嗯...綠地的確有連在一起(檢查貌),以前常跑這裡活動竟然沒有發現(歪頭)。


【台中】漫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!39  

從科博館這頭開始走,在中港路旁邊,就可以看到象徵草悟道的雕塑,感覺像是一群正在跳動的舞者,環著雙手旋轉身體,雖然是剛硬的材質,但表現地很有動感。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3

草悟道名稱源自書法中的行書和草書,引用台中觀光局的介紹:『沿線結點時而緊湊、時而靜謐的活動強度、氛圍與空間尺度,有濃有淡、有密有疏 ,如同書法裡「 行草 」般自然流暢的氣韻,因設計上「行草悟道」的概念』。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2

從中港路這頭往勤美誠品的方向走,有一條街一定要來走一下:美村路117巷。這裡有一個叫「范特喜」的文創聚落,短短一條街,有很多特色的小店進駐。有網羅特色雜貨的、推廣有品牌的、有創意工作室、也有展間或裝置藝術...

這是一個有計畫性的文創社區營造範例,觀光客可以在每間合作店鋪拿到散步地圖,按圖探索就會發現屬於你遺失已久的寶藏!參考手上的的散步地圖,我們開始邊走邊認識這個地方。(圖片引用自范特喜官方粉絲頁)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36  

被第一間店給吸引,這是一間手創雜貨小店。這間店叫「貓與好人」,挺有意思的名字~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1

還沒進門,就有許許多多的小熊和兔子布偶,在窗邊排隊迎接著...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4

原來走進來一看數量才叫多啊~翠綠的天花板和牆面,屋內的造景樹,彷彿來到了動物森林,不得不說療癒力十足...

原來這是一間手作布偶展售店兼工作室,還有DIY課程可以上,來這裡製作純手工訂做的「泰迪熊」(20~100公分)或純手工訂做「希可兔」(20~60公分),

強調親手做的禮物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,用簡單的貼心,給予人最幸福的感覺!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5

整間店圍繞著一種溫暖的氛圍,加上動物布偶可愛模樣,不是熊迷的都會不知不覺被打動,忍不住多停留一下,摸摸他們感受一下手作的質感。

如果是熊迷,看到眼前這些情景,我想可能就會失控狂拍照了...當然最讓人心動的是,能夠打造一個親自做出來的娃娃熊或兔,不但收到的人會感動到爆,就算自己留著也會很有成就感!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7

除了可以直接把喜歡的現成布偶買回家,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或個性,訂做一個獨一無二的熊熊或兔子。從身體的毛皮、腳掌布料到身上的衣物配件都可以自由選擇。另外還可以電繡上個人專屬文字,別具意義!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6

 「泰迪熊」和「希可兔」是好朋友,等待有緣人帶他們回家~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8

行程時間的關係,這次沒有留下來學創作,希望下次有機會專程來上課,很有意思的一間店!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0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9

離開貓與好人往前走,隔壁2號店是一間插畫家品牌的店鋪,以動物為主題的插畫創作,有著獨特的勵志小語和幽默圖像。我對這間店印象很深,因為每張明信片都是妙語如珠,後來在台北的一些文創店裡也再度看到這個設計師的作品,真是事業做很大...(敬佩)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2

簡單的線條與色彩,充滿童趣的風格,我個人還滿喜歡的~(圖片引用自KerKerland官方粉絲頁)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37  

再往前走還有幾間店,不過沒有特別吸引我們,就只有拍拍店外,沒走進去啦~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3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4

繼續在附近到處漫走,發現一個新目標,長得很吸引我們...就是它啦「勤美術館」。

招牌很大,勤美的名氣也很大。可能也因為這樣,每次從遠方經過老是覺得應該只是建設公司為了建案綠化,刻意建造的臨時性展覽空間吧!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01

「八成又是什麼看不懂的雕塑品或罕見收藏...」我一直有這樣的刻板印象,所以這次走進一探究竟之前,其實也沒什麼期待感。直到看到第一間主題館,我笑了...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34

這間館實在太有創意了,給人很多與政治人物「互動」的機會。如果你平常對政治就頗有興趣,在這裡你可以好好玩味,用不同的角度看現今檯面上這些政治人物。如果你平常就對政治無感或覺得厭煩,那請相信我,你一定要來這裡,這裡就是為你準備的戶外政治課堂~哈哈哈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5

滿牆自由創作的頭像表情千百種,不正是我們小時候最愛的「著色畫」嗎,只不過熟悉的黑色線框外,裡頭要怎麼話就隨你意了,至於畫的是誰,請自行對號入座...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6

<除了可以拿館內提供的紙筆免費創作,再自行張貼在牆上,跟大家的作品一起展出。不善畫圖的人,還有文字填空任你玩。四方的柱子上貼滿許多小紙條,每張都有單獨的字詞讓你撕下來組合使用。把紙條拼拼貼貼在現場的報紙上,就成了一張你專屬的個人報。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7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9

<原有的報紙頭條寫什麼根本不重要,重點是你怎麼發揮無俚頭的想法「扭曲」或「創造」一句話、一個事件、甚至是一段故事....這是一間充滿政治味的展館,但進來完全不用有壓力,釋放壓力才是真的,不用太在意看到什麼或事實是什麼,套句時下常用的話,「認真你就輸了!」

 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18  

展館的隔壁是文創商品店,有很多別的地方沒有創意文具,值得進來一逛!如果覺得看不夠,樓上還有展間。二樓主要是一些實驗性互動創作的展示,把一些創意巧思應用在產生經濟價值的作品,搭配創意概念的包裝和訪客的參與,讓人一邊參與作品的趣味,一邊思考轉換為商品的可能性。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4

動物雕塑,你也可以拿起旁邊的橡皮筋任意固定在他的支架上,所以每個人都是共同作者喔~(笑)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1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2

這東西值得特別說明一下,投入硬幣讓它沿著軌道溜下並沾附顏料,接著硬幣在中央的布料上滑行滾動,經過的軌跡就成了你獨一無二的絲巾彩繪創作囉!(這...)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3

展場地圖畫得就像藏寶圖,不過這是我們此次來這段時間的展覽內容,不確定現在的展品是不是一樣的。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0

走出戶外,許多裝置藝術陳列在走廊上,延伸到綠地旁,每一個都很有獨特的趣味!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6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5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8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29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33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31

勤美術館的動線也安排得很好,繞完一圈戶外展示後,會自然回到中庭的主建築,也是一間「光之乳酪甜點專賣店」,聽說乳酪好吃但我興趣還好,只是一看就知道是文青必到的地方啦(推眼鏡),一樓陳列許多食物,還有一大片木地板的開放圖書空間。是不是只要到要脫鞋的地方,就讓人覺得全身放鬆...

>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30

這個美術館真的滿特別的,看不到一般美術館的大型主建築,多數的展覽和作品也都是在戶外區展示,不時也有文化活動在舉辦。強調藝術是活的,是雙向的,讓人與周邊的建築、景物甚至是戶外天色自然地連結互動,是個把藝術融入生活的概念。整個園區逛完,已經是晚間時分,打上燈的三角招牌顯得特別美。話說勤美術館會不定時更換展覽主題,就讓我們期待下一次會有什麼新鮮有趣的內容吧!

【台中】散步文創草悟道‧勤美術館超有趣32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