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下):HEP FIVE摩天輪+梅田空中庭園 (2)

大阪的天際線之旅終於進入最終章,我們來到梅田。這裡感覺跟台北信義區的百貨叢林很像,每過一個路口,就是一間百貨公司。由於我們是專程來搭摩天輪看風景的,沿路的商家和百貨「都是幻覺,嚇不倒我們的!」別想輕易吸人進去...(雖然下樓回程後不小心逛了好幾間...)

HEP FIVE的摩天輪入口位在7樓,或許是營運已久,對日本人已經不稀奇了。現在也只有觀光客會拿著觀光客專用的「大阪周遊券」來觀光,我們到的時候,來搭的人非常少,這樣很好,省去了排隊的時間!

摩天輪整體是大紅色外觀,塗裝滿陽春的,甚至有的已經斑剝...不曉得晚上有沒有像台北美麗華一樣會七彩霓虹燈變換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下):HEP FIVE摩天輪+梅田空中庭園 (4)  

一個車廂限乘4人,轉動的速度並不會很快。裏頭還附有iphone/ ipod專用喇叭插槽,可以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增加氣氛。車廂慢慢上升後,就可以看到人稱很難不迷路的梅田區,這裡算是大阪的心臟地帶,光梅田一帶就有地鐵、JR、阪神電車、阪急電車等站。加上旁邊密集的高樓和車陣,光是看地圖找路線也要花不少時間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下):HEP FIVE摩天輪+梅田空中庭園 (1)  

摩天輪大約100公尺高,繞完一圈大約15分鐘。上面視野還不錯,可以看到熱鬧的大阪市中心,跟通天閣和大阪城俯瞰的風貌完全不同,現代化的元素充滿你的視覺,帶給人都市專屬的「緊張壓迫」卻又「熟悉安定」的感覺,既矛盾又融合。

美中不足的是摩天輪本身的保養,我這次所搭的車廂,包含外觀有油漆剝落痕跡、音樂播放器是壞的乃至玻璃沒有擦乾淨,以致於我有些角度拍不到好看的照片,殘念啊...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下):HEP FIVE摩天輪+梅田空中庭園 (3)  

↑激安的殿堂,這裡的比道頓崛那間更氣派啊!看牆壁的圖示就知道,是個綜合娛樂大樓

話說,我到每個城市都想看看它獨有的夜景,慕名已久的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,便成了我們的首選。看看時間,展望台開放的時間到22:30,最終入場時間為22:00,很適合在逛街血拚一番之後再過來,欣賞大阪的夜晚的風景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下):HEP FIVE摩天輪+梅田空中庭園 (7)  

空中庭園位在藍天大廈,位置稍微遠離擁擠喧鬧的梅田百貨戰區。電梯搭到35樓,還會有一小段路要走,然後繼續往上,到達39樓(室內)和40樓(室外)的展望台。大樓總高為173公尺,所以從1樓開始沿路就會看到一個173的icon,象徵展望台的高度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下):HEP FIVE摩天輪+梅田空中庭園 (5) 
同樣是梅田區,因為高度不同的關係,空中庭園的視野寬廣很多,明信片般的城市夜景又出現了!
40樓室外展外台是個360度的圓型迴廊,所以想拍多少,想拍什麼角度應有盡有。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下):HEP FIVE摩天輪+梅田空中庭園 (6) 
點點的燈火,就像星星一樣閃爍著,白光點綴著整個黑色的夜空,梅田的夜景,不是靜謐的,它是屬於熱鬧都市的一部分,陪伴著不夜的大阪市。夜景雖然美,但戶外展望台的風滿大的,如果是秋冬來,記得要注意保暖,這讓我想起在香港太平山跨年,遇到香港一整年最冷的一天...

【大阪】俯瞰大阪市景的過去與現在(下):HEP FIVE摩天輪+梅田空中庭園 (8) 
從大阪城、通天閣、摩天輪到空中庭園,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俯瞰了大阪的城市美景,巧合的是景點順序沒有經過刻意安排,卻剛好順著時間由古至今,展開一場時光之旅。這讓人印象更為深刻,彷彿自己也是大阪市容改變的見證者,帶著一點歷史觀,從過去、現在而邁向未來,或許幾年以後,再來到大阪,又有新的觀景角度,可以再讓我們看到它不同的風貌,值得期待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